岳阳乡村除夕遭停电 群众质疑电力部门不作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岳阳乡村除夕遭停电 群众质疑电力部门不作为

黄兴华

2013年02月16日08: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长沙2月10日电(记者黄兴华)除夕之夜,正是新春佳节阖家团圆的时候,2月9日晚,湖南岳阳市辖下的汨罗市桃林寺镇南林村却因变压器损毁,出现大面积停电事件。自2012年以来,这样的停电事件在岳阳市一些农村地区频频出现,严重影响当地群众正常生活。

  9日晚8时左右,南林村一台变压器因为超负荷运转,突然起火燃烧,接着,电力供应全部中断,全村1千多名群众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当地群众反映,2012年的除夕之夜,南林村遭遇同样情况。因为附近乡镇电网改造没有到位,南林村电力中断达一个多小时。事发后,当地电力部门承诺进行电网改造,但不知什么原因,仍然出现类似情况。

  记者了解到,2012年除夕之夜,岳阳市辖下的汨罗市、湘阴县、临湘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数十个乡镇出现停电事件,严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群众对此反映十分强烈。仅经济开发区三荷乡,2012年除夕夜8点开始停电,直到凌晨时分才恢复供电。当晚,汨罗市有9台变压器被烧毁,9个乡村出现大面积停电。

  岳阳市电力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近两年之所以多次出现除夕夜农村停电事件,主要原因是岳阳市农村地区电网改造没有到位,一些农村地区电网超负荷运行,而除夕又是用电高峰,很容易造成因变压器损毁而停电的事件。

  岳阳市一些农村群众反映,农村地区停电情况经常出现,只不过除夕夜出现的频率更高一点,岳阳市电力部门也多次承诺通过电网改造,扩大容量,但不知何故,一直没有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