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剩男剩女”如何应对逼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外“剩男剩女”如何应对逼婚?

2013年02月16日18:5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新年已至,“剩男剩女”回家过年,少不了要面对父母、亲戚、朋友的连番盘问:“怎么又是一个人回来?为什么还不结婚?男(女)朋友呢?”“中国式逼婚”带来的心理压力不言而喻,而租一个男友或者女友回家过节来蒙混过关成为通常的办法。

  其实,逼婚是世界性难题,“剩男剩女”更不是中国独有的现象,面对逼婚,外国大龄青年们纷纷拿出或聪明或无奈或鱼死网破的方法。

  父母们千万不能让美好的婚姻成为下一代不幸福的宿命。

  “每个人都有权选择是否结婚以及与谁结婚……强迫某人结婚是对人权的践踏。”

  ——澳大利亚妇女地位部长伊里斯

  美国

  30元假戒指

  对付“感恩节逼婚”

  当无名指上没有戒指时,甚至最自信的单身女性也惧怕回家时的羞愧感,担心受到失望的家人的指责。节假日会给众多单身女性带来压力,美国的单身女性也要面对这一心头之痛,她们称之为“感恩节逼婚”。

  如今,一些美国女性会购买假的廉价“订婚戒指”,只是为了防止父母和其他亲友的嘲笑和评价自己的单身状态。也许这听起来似乎是在逃避问题,但如果这能长久地堵住他们的嘴,同时你又不会被盘问“你交往了3年的男友怎么还不求婚”,那这30美元的投资可够划算了。

  希瑟今年31岁,是纽约的一名律师,由于她的母亲不断纠缠她的婚姻问题,单身的她都快要精神错乱了。她担心这种不断的唠叨不仅会使她精神失常,还会威胁到她与男友托尼的恋爱关系,她的母亲经常询问托尼是否想结婚。

  “我花30美元买了个假戒指,这下她没得说了。戒指真管用,这次回家很愉快!”希瑟说。就在前年感恩节3个月后,希瑟有了真正的订婚戒指。托尼按照他们自己的时间表,在情人节这天向她求婚了,而希瑟的妈妈仍然一无所知。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