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道路水路运输旅客8718.4万人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17日道路水路运输旅客8718.4万人次

2013年02月18日07:5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 乔雪峰)2月17日,全国道路水路旅客运输8718.4万人次,其中,道路旅客运送8587万人次,同比增长7.6%;水路运输投入运力12898艘、63.8万客位,水路运输运送旅客131.4万人次。

春节长假结束后,全国道路水路旅客运输迎来春运期间又一客流高峰。为更好应对这一客流高峰,确保春运期间道路水路旅客运输安全、有序、畅通。各地运输部门加大人力、物力,全力以赴,多措并举。

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的信息,从道路运输客运加班车次的情况来看,福州地区以发往南平、永安、霞浦、建瓯等地客流为主,厦门地区主要为火车站中转前往石狮、晋江等地的客流,泉州地区主要以外地返程务工人员为主。预计2月18日福建省道路客运量仍维持较高水平,单日客流量约250万人次。从售票情况看,福州、厦门等地前往广东方向客流增多,车票较为紧张。

一些地区道路运输部门根据节后民工大批返程特点,及时了解和收集当地民工节后客流情况,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并组织加班车辆迎送民工返程。2月16日,一辆满载安徽泗县籍务工人员的大客车,从泗县出发,驶向江苏(启东)海四达集团公司,这是江苏南通汽运集团与兄弟运输单位联手调配车辆,以确保广大外乡在启务工人员及时返程。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