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消费金额突破5000亿元 增速创四年来新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春节消费金额突破5000亿元 增速创四年来新低

2013年02月18日07:5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商务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重点监测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5390亿元,比2012年春节期间增长14.7%。虽然消费金额突破5000亿元大关,但消费增速则创四年来新低,显示节日消费日趋理性。

  商务部表示,今年春节,餐饮市场消费结构发生显著变化,高档酒店、高档食材和高档酒水的销售下降明显,如浙江重点监测高档酒店的销售额比去年春节期间下降20%以上。

  春节前,商务部和国家旅游局发布了《关于在餐饮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指导意见》,要求餐饮企业引导消费者厉行节约、减少浪费。 (记者沈玮青)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