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孩用布洛芬致失明 强生被判赔6300万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国女孩用布洛芬致失明 强生被判赔6300万美元

2013年02月18日07: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央视报道据美国媒体2月15日报道,美国女孩萨曼莎10年前服用强生药厂生产的儿童布洛芬(止痛消炎药)后双目失明,并且全身90%的皮肤被灼伤。其父母向强生药厂提出诉讼,马萨诸塞州法院判决强生赔偿6300万美元。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2月15日报道,2003年,时年7岁的小女孩萨曼莎因为发烧,吃了强生药厂生产的儿童布洛芬(止痛消炎药),结果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出现高烧、喉咙痛、眼睛出现红点等症状,身上90%的皮肤灼伤,送去医院救治后双目失明。萨曼莎前后共接受眼部手术230次,视力却仍未恢复。

  2007年,萨曼莎的父母向法院提起诉讼。萨曼莎的辩护律师称,在萨曼莎服用的药品上,只有一个小小的警告,但并没有提醒消费者药物存在的潜在不良副作用。该律师指出,是生产商和零售商向消费者隐瞒服用该药物的副作用。

  日前,美国马萨诸塞州法院裁定,强生集团应对萨曼莎以及她的父母作出6300万美元的巨额赔偿。这个案件目前还在审理中,预计最终获赔可达1.09亿美元。

  此前,有研究表明,在服用布洛芬药物时,如果使用不当可能会对肾脏造成伤害。

  强生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儿童布洛芬,在指导下使用,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治疗轻微疼痛和发烧的药,我们认为药物的警示标签是合理的。”并表示正在考虑上诉。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