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简化节能家电补贴领取 商场应时买时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工信部:简化节能家电补贴领取 商场应时买时付

孙博洋

2013年02月18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孙博洋)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通知,要求简化消费者购买节能家电信息核对办法,确保消费者购买时领取补贴。

工信部表示,为促进节能减排,扩大消费需求,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先后启动了高效节能平板电视、空调、冰箱等7类家电。从半年来实施情况看,节能家电销量大幅增加,产品结构显著优化,政策效果已逐步显现。

工信部下发通知指出,消费者在购买节能家电产品时只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销售发票复印件、并签署补贴领取确认单后,家电终端销售商就应立即将补贴资金兑付给消费者,不得要求消费者在购买后二次返回商场领取补贴。

工信部还表示,为防止骗补,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应扎实开展核查工作,确保核查结果真实有效。信息核查工作涉及企业和消费者个人信息,相关单位要严格做好保密工作。各推广企业和各级销售商有义务配合各地工信部门开展核查工作,拒绝配合核查或为核查工作设置障碍的相关单位,将收回其已领取的补贴资金并视情况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