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多款新西兰进口奶粉不合格被销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质检总局:多款新西兰进口奶粉不合格被销毁

2013年02月19日17:4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在入境口岸约有649批次进口食品化妆品查出质量问题,国内消费者偏爱的新西兰进口奶粉中,又有善臣婴儿配方奶粉、贝姬优选婴幼儿奶粉、贝唯乐婴儿配方奶粉查出不合格被销毁。此外,多个知名品牌或商家的产品也在此次检查中“中枪”。

  进口奶粉被检出沙门氏菌

  今年初的新西兰奶粉双氰胺事件,让人们对新西兰奶粉多少有了一些戒备。国家质检总局此次公布的不合格名单中,又有不少是来自新西兰的奶粉。

  其中,上海善臣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从新西兰进口的善臣婴儿配方奶粉1至3阶段,分别被发现标签不合格;铁、镁和左旋肉碱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核苷酸总量、胆碱含量、镁含量标签符合性检测不合格等多个问题。同样,上海市食品进出口家禽有限公司进口自新西兰的贝姬优选婴幼儿奶粉(第一至第三阶段)、贝唯乐金装1至3段婴儿配方奶粉,标签不合格,这3款新西兰奶粉均被要求予以销毁。

  还有多个品牌和批次的婴幼儿食品检出问题,如宁波海禾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从荷兰进口的海禾儿2阶段较大婴儿配方奶粉,检出沙门氏菌。感染沙门氏菌对婴幼儿等免疫力较低者可能有较严重影响,甚至可致死亡。

  此外,西班牙的“喜乐宝”幼儿成长配方奶粉3段锌超标;上海雀巢产品服务有限公司从波兰进口的两批嘉宝混合蔬菜泥,标签符合性检验不合格;比利时5批次诺宝婴幼儿麦粉、米粉,标签不合格。广州和黄汉优有机产品公司从美国进口的苹果泥、梨泥、香蕉泥、小麦磨牙饼干等19批次婴幼儿食品,超范围使用化学物质。

  卡夫食品被查出超过保质期

  此次还有多个消费者熟悉的知名品牌“上黑榜”。如卡夫食品企业有限公司的卡夫车打芝士、卡夫奶油芝士-原味,均发现超过保质期;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从丹麦进口的3批次焦糖味条形糖,因货证不符被销毁;联合利华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进口的精炼鸡油,未获检疫准入被销毁。

  路威酩轩香水化妆品(上海)公司从法国进口的娇兰自然身体按摩油、上海思妍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从西班牙进口的栢姿水润护唇膏SPF10,因货证不符被销毁;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总公司从美国进口的贝斯佳美肤泥浆,检出镉、铬。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上述问题食品在入境时已做退货或销毁等处理,未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