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春节全国短信发送量创新高达311.7亿条 --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工信部:春节全国短信发送量创新高达311.7亿条 

2013年02月19日16: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孙博洋)今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其网站通报了春节期间通信业运行情况。通报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累计达到311.7亿条,再创新高。

工信部发布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业务发展特点鲜明。移动短彩信业务量再创新高,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累计达到311.7亿条,同比增长8.3%;彩信发送量累计达到1.3亿条,同比增长16.7%。除夕当天的业务量达到高峰,其中移动短信发送量达到120.1亿条,比日均发送量增长近4倍;彩信发送量达到0.47亿条,比日均发送量增长2.5倍。

工信部数据还显示,随着微信、微博等新兴拜年方式的流行,语音业务受影响较大,数据业务替代效应显现。移动电话去话通话时长累计完成420.1亿分钟,仅为平日通话量的80%。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1971.5万G,人均接入流量达到26.4M,比平日流量高33.6%。

工信部表示,春节期间,我国通信业总体上继续保持平稳发展,通信运行保障工作成效显著,全网通信平稳畅通。各电信企业开展了惠民便民的优惠促销活动,较好满足了广大用户的通信和信息服务需求,有效促进了春节假期消费。

(责任编辑:孙博洋、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