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进取领跌杠杆指基 两日净值下跌18%--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申万进取领跌杠杆指基 两日净值下跌18%

2013年02月20日10:55        手机看新闻

  2013年春节过后的前两个交易日,深市大中盘股票领跌市场,跟踪相关指数的杠杆指数基金单位净值随之暴跌,领跌的品种申万进取 ,短短两个交易日单位净值就大跌了17.7%,使得春节前的单位净值涨幅被削去了大半。另有2只杠杆指数基金春节后两个交易日单位净值下跌幅度在9%左右。

  昨晚公布的基金净值数据显示,申万进取的单位净值下降到了0.2696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的0.3011元下跌了10.46%,为当日深证成指下跌幅度的4.18倍,显示出该基金的高杠杆威力。而在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深证成指跌1.93%,申万进取的单位净值已经大跌了8.09%。

  综合18、19两日的单位净值下跌情况来看,申万进取累计下跌幅度达到了17.77%。业内专家分析认为,申万进取单位净值领跌杠杆指数基金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个是母基金所跟踪的深证成指是近期下跌最多的主要指数之一,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幅度4.39%;另一个原因在于申万进取单位净值比较低,杠杆水平比较高,相对指数涨跌和母基金单位净值涨跌的杠杆都有4倍以上。

  尽管申万进取单位净值两日大跌近18%,但价格上的表现明显好于净值的表现,两个交易日价格分别下跌了2.11%和3.87%,两日累计下跌5.89%。

  数据显示,近两日股市调整,地产股是主要领跌的品种,食品饮料股和资源股的累计下跌幅度也比较大,而这些行业在深证成指、深100指数中的占比较高,因此相关指数对应的杠杆指数基金跌幅更大一些。

  跟踪深100指数的银华锐进由于杠杆水平比较高,跟踪指数跌幅较大,两个交易日单位净值从0.71元下跌到了0.646元,下跌幅度达到了9.01%;跟踪中证A股资源产业指数的资源B单位净值下跌幅度也十分明显,从1.148元下跌到了1.046元,下跌幅度达到了8.89%。

(来源:证券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