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称希望各国政府公正对待中企海外投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商务部称希望各国政府公正对待中企海外投资

2013年02月20日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2月20日电 今日,国家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3年1月份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收购加拿大尼克森石油公司的交易是企业间正常的商业行为,望各国政府能公正对待中国企业的投资,并为中国企业的投资创造公平、合理、透明的经营环境。

  2月12日,中海油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交易获得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这将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大一笔海外收购。但是,对于此次收购的议价问题和中国企业未来的管理能力都存在很多争议。

  对此,沈丹阳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于2月12日批准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收购加拿大尼克森石油公司的交易。此项交易是企业间正常的商业行为,希望各方面能正常看待。同时,我们也希望各国政府能公正对待中国企业的投资,并为中国企业的投资创造公平、合理、透明的经营环境。(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