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2月底3月初中国贸易额在全球排名将揭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2月底3月初中国贸易额在全球排名将揭晓

2013年02月20日11:1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罗知之)商务部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2013年1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并就近期热点商务问题答记者问。沈丹阳表示我国2012年进出口总额是38667.6亿美元,比世贸组织统计的美国进出口总额少了156.4亿美元。世贸组织将于今年2月底或者3月初公布2012年最终世界各国贸易额数据及排名,届时2012年中美贸易数额差距可以确知。

沈丹阳表示,美国商务部2月8日在网站上公布了2012年美国外贸进出口三个口径的统计数据,一个是国际收支口径,按照这个口径总额是38628.59亿美元,这个数据是根据美国海关统计数据进行调整形成的;第二个是美国海关统计数据口径,也就是进出口都以船边交货价为基础的数据,总额是38221.8亿美元;第三个统计口径是出口以船边交货价统计,进口以到岸价统计的数据,按照这个统计总额是38824亿美元。

沈丹阳说,这三种口径中,只有第三种符合世贸组织的统计口径,或者说只有这种口径和世贸组织公布的口径有可比性。我国采用的是世贸组织的统计口径,按照这个口径,我国2012年进出口总额是38667.6亿美元,与美国第三个口径是有可比较性的,比较下来,比美国进出口总额少了156.4亿美元。世贸组织将于今年2月底或者3月初公布2012年最终世界各国贸易额数据及排名,届时2012年中美贸易数额差距就可以确知。 

(责任编辑: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