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海油收购尼克森是正常商业行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中海油收购尼克森是正常商业行为

2013年02月20日11:2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孙博洋 )商务部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2013年1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并就近期热点商务问题答记者问。

2月12日中海油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交易获得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这将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大一笔海外收购。另一方面,这项收购也与以往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在海外收购频频受阻形成鲜明对比。

对此,沈丹阳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于2月12日批准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收购加拿大尼克森石油公司的交易。此项交易是企业间正常的商业行为,希望各方面能正常看待。同时,我们也希望各国政府能公正对待中国企业的投资,并为中国企业的投资创造公平、合理、透明的经营环境。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