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呼吁俄政府采取更为坚决的经济政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IMF呼吁俄政府采取更为坚决的经济政策

2013年02月20日22: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莫斯科2月20日电(记者刘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俄罗斯代表处负责人布雷克20日说,俄政府应该采取更为坚决的经济政策,以有效抑制通货膨胀,并实现更快的经济增长。

  布雷克当天在莫斯科对媒体表示,如果俄政府实行更为严格的财政预算政策和信贷政策,俄年通货膨胀率就能控制在预期的5%以内。此外,随着推行更为坚决的改革措施,俄经济增长速度有望在中期达到6%。

  布雷克建议俄政府从三个方面做起:一是创造条件实现宏观经济稳定,其措施包括严格执行预算规则、严格实现通胀目标和采取更加灵活的汇率制度;二是建立更为先进和稳定的金融机制;三是改善投资环境,其措施包括加强对产权人,特别是少数股东的权益保护、增强法治保障等。

  布雷克同时认为,如果俄经济政策不做重大调整,今年俄经济增速预计为3.7%,且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依然脆弱。他说:“在国际油价维持现有水平的情况下,俄年均增速约为4%,一旦油价下降到每桶80美元,俄经济增速将相应降至4%以下。”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今年1月中旬说,俄政府在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目标是确保俄经济稳定增长,使经济增速不低于5%。

  俄联邦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俄经济增速为3.4%,远低于2011年的4.3%。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