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访问纳米比亚 或在纳建工业园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访问纳米比亚 或在纳建工业园区

2013年02月21日16:2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李海霞)19日-21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纳米比亚。陈德铭在访问时表示,中方愿与纳方探讨在纳建设工业园区,以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及其他国家企业到纳投资兴业。

19日下午,纳米比亚总理根哥布会见了陈德铭一行。陈德铭表示,近年来中纳经贸关系长足发展,双边贸易和投资均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中方愿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从纳进口更多的非资源类产品,同时推动更多劳动密集型产业的企业扩大对纳投资,支持纳开展职业技术培训,帮助纳方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此,中方愿与纳方探讨在纳建设工业园区,以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及其他国家企业到纳投资兴业。

根哥布高度评价双边经贸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并表示,中方提出扩大对纳投资、开展人员培训、帮助纳青年提高就业能力、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等建议,是纳方目前最为急需和期待的,也只有纳真正的朋友才能提出如此真诚和坦率的建议。根哥布强调,纳政府及其本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深化与中国在经贸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访问期间,陈德铭还分别与纳贸工部长卡勒和国家计委主任阿尔温都会谈,并与纳方签署了双边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责任编辑:李海霞、曹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