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机票价格大“跳水” 太原飞到北京 不到90元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节后机票价格大“跳水” 太原飞到北京 不到90元钱

2013年02月21日09:46    来源:山西黄河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随着春运第一波返程高峰的逐渐退去,部分线路的机票价格开始大跳水。2月20日,记者从同程网、去哪儿网等网站查询获悉,尤其是正月十五后,很多线路最低折扣竟达1.4折,太原飞北京仅87元,连高铁价格的一半都不到。

  据了解,按照往年惯例,大部分航空公司从正月初十起便开始推出白菜价机票,特别是正月十五后,1.5折-2折的机票将大行其道。以太原飞往各地的机票为例,元宵节后,多数线路均会推出1折-3折的特价机票。“这价钱,比坐高铁便宜多了!”在北京某高校读大三的学生小张本打算过完正月十五去学校,这两天在铁路订票网上发现,去北京的动车和高铁车票几乎全部售完,剩下的不是无座车票,就是普通慢车,正在发愁的他无意中登录同程网,看到太原到北京的机票还不足90元,而高铁二等座的票价接近200元,于是果断选择预订飞机票去学校。

  记者在同程网、去哪儿网等网站看到,很多线路均推出了特价机票,其中同程网推出“2-7折特惠”,美程旅行网推出“机票99元起”特价,去哪儿网推出“特价机票2-3折起”优惠,携程网推出特价机票预订1.5折等优惠。其中山东航空公司及东方航空公司相对便宜些,正月十五以后,从太原飞上海机票价格低至2折,仅240元;太原飞杭州机票价格为3折,350元就能成行。而太原飞北京,春节前最少也要590元甚至2120元,现在仅仅1.4折,非常划算。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