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筹划增加纺织加工贸易配额--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商务部筹划增加纺织加工贸易配额

张洁

2013年02月21日15: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纺织工业联合会获悉,近期商务部正筹划年内增加纺织工业加工贸易配额,以改善国内纺织服装出口低迷的情况。

分析人士指出,获得纺织工业加工贸易配额的企业可以实现零关税进口配额棉花,而一般企业只有有了加工贸易订单后才能申请配额进口棉花。纺织企业海外订单的多少,成为可否充分利用加工贸易配额的关键。

纺织工业联合会预测,2013年纺织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将呈现前稳后高走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认为,受欧债危机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2013年国际市场并不具备显著好转的条件,但并不会继续恶化,纺织行业出口形势将保持相对稳定。

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1月份,我国出口纺织品服装246.91亿美元,同比增长14.74%,增幅较上月扩大3.91个百分点。 (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