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稻香村元宵热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北京稻香村元宵热卖

2013年02月22日07:35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莱 文)年夜饺子刚吃完,元宵马上就要上餐桌。虽然距离元宵节还有几天,但是北京稻香村门店里购买元宵的队伍又排起来了。

  大年初七一大早7点半,距离门店开门还有半小时,北京稻香村第三营业部门前就有不少顾客排起队来。门店内,售货员紧张地备货,预先将刚刚到店的元宵分别按照0.5公斤和1公斤的重量标准装入袋中。售货员告诉笔者,初二的“回门点心匣子”刚热销完,元宵就开始慢慢火爆起来了,几乎每天都要卖上700多公斤元宵。

  每天早上,将元宵预装入袋成为售货员紧张而有序的一项工作。“元宵都是按照个数计算的,20个元宵18元。顾客多的时候,一有询问或者顾客喜欢聊天的,就可能会出现数错数的情况。因此,我们尽量会提前装好一些,减轻一下现排队现装元宵的压力,尽量避免数数错误的情况发生。”售货员说。

  据了解,北京稻香村自立冬以来至今年元宵节,元宵计划产量达到1400吨,同比提高12%。口味上,由于受到生产能力和销售情况限制,自小年开始就已经采用什锦方式售卖了。“不少顾客询问为什么临节不分口味售卖了,确实是忙不过来,临元宵节人多的时候,平均一分钟时间就要服务一位顾客,分开口味售卖的话,不但产量难以保障,而且销售时间会更慢,更难保障服务,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售货员向笔者解释道。

  元宵之外,汤圆销售也非常火爆。据了解,北京稻香村第三营业部每天汤圆销售达到600袋,口味除了传统的椒盐黑麻、桂花山楂、玫瑰豆沙、奶油可可、奶油椰蓉、浓香花生等,今年还有酸爽清香的粒粒蓝莓口味,另有木糖醇汤圆供特殊需求的消费者选择。

(来源:中国质量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