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条出台后认购反升 房价攀高亟待实招"摁"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五条出台后认购反升 房价攀高亟待实招"摁"住

李蕾 汪晓霞

2013年02月25日15:23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调控“国五条”出台后的首个周末,南京仅江北一家楼盘推出新房源。虽然新推房源少,该市可售房源的消化速度却不慢,昨日下午18时网上房地产显示,南京可售住宅已跌至41127套,再创库存新低,其中23日、24日两天,卖房分别达到352套、358套,创下蛇年春节后单日认购量高点。

  几乎与“国五条”同步的另一个消息是,南京区划调整——下关区与鼓楼区合并,传导给房地产市场的利好迅即显现,原下关楼盘有的已酝酿上调房价,位于原下关区的楼盘“复地新都国际”,在23日这天一举卖出了33套房,成为当天全市的销售冠军。

  业内人士分析,“国五条”的落地细则目前还未见出台,在这样的情况下,市场依然会按惯性延续此前交投两旺的局面。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1月房价情况,南京已连续“八连涨”,1月1.05%的环比涨幅居全国涨幅前十,同比3%的涨幅则居全国第五。即便在“国五条”出台后,南京依然有楼盘显露进一步上调房价的冲动。江北大华锦绣华城将于3月10号左右推出一批70-88平方米的小户型,开发商定价预期是“将破万元大关”。江北还有多家开发商表示,近期会上调价格。

  据了解,不少开发商已将楼盘押宝至“金三银四”,希望借传统旺季再迎来一波热销行情。如果各地对“国五条”缺少跟进和实质性举措,市场攀高势头恐难及时“摁”住。

  值得关注的是,进入2012年下半年,南京楼市库存一路走低,至2012年年底时,基本维持在4.2万套的较低位置。但23日南京住宅库存已走低至41127套,个别区域已显露供需不平衡。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