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玩物一定会丧志 手把手教你越玩越有钱【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谁说玩物一定会丧志 手把手教你越玩越有钱【3】

来源:理财周刊

2013年02月26日09:19        手机看新闻

超前+实力=创造潮流的能力

在学成归国后的几年时间里,技艺更上一层楼的方俊除了“参赛选手”外又有了更多与舞蹈相关的职业身份,而经营与之相关的事业也已成为他创业版图中最重要的一块。有过经商经验的方俊明白,舞蹈是一项艺术,而经营艺术不能仅仅光靠对它的热爱,还需要超前的理念与实力作为支撑。

事实上,从小便“超前”感知艺术,“超前”外出学舞的方俊做起“超前”的事业来也自然是得心应手,毫不马虎。方俊告诉记者,从2006年第一季《舞林大会》开始,每次做完节目后,他都会去世界各地观赏不同种类的“秀”,并从中学习和吸收灵感。方俊说这个习惯他一直保留至今,而在参与制作东方卫视最新推出的《舞林争霸》前,他更是专程赴BBC连续进修了两年,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及“超前”意识。“我这么想了,也这么做了”。

财富是什么?时尚是什么?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对于方俊来说,它们的定义都离不开“超前”的眼光和理念。“因此我从不愿意去跟随潮流,我所追求的是创造潮流。即使你今天身无分文,但是只要你的理念超前,你就拥有财富。”方俊说。

转型+圈子=可挖掘的衍生财富

事实上,将兴趣与赚钱完美地结合还算不上“越玩越有钱”的最高境界,想要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顶级“玩家”,还少不了在相关的市场与产业领域玩转附加资源,挖掘衍生财富。

面对如今越来越低的培训准入门槛,方俊早已开始着手新一轮的品牌转型计划。除了最基础的各类舞蹈课程外,他计划将自己的品牌服务扩展至极具市场潜力的专业美体瘦身及少儿舞台艺术领域。此外,多年打拼和积累,也让方俊有了自己的“圈子”。在这个以舞蹈为原点的“圈子”里,轻松地找到除舞蹈外的其他赚钱方式对方俊来说也早已不是难事。他说“比如我提供咨询可以赚钱,客串主持可以赚钱,帮电视台制作晚会可以赚钱,上真人秀节目也可以赚钱……舞蹈是我的根本,但我还可以在它的周围找到许多潜在的资源与商机。”

回顾自己多年与舞蹈密不可分的事业与生活,方俊说自己很幸福:“汇丰银行过去的老板曾是我的学生,他在跟我学舞的时候几次对我说,‘方俊,你很幸福。你玩着你自己热爱的东西,而且竟然还能赚到钱。’我同意他的观点。诚实地说,如果我不爱艺术和舞蹈,而只是将它们当作一件‘商品’去完成的话,那只能用这件‘商品’的售价来衡量我的幸福感。但事实上,我现在拥有的幸福感更为丰富,除了艺术和舞蹈带来的金钱上的幸福之外,我还收获了创造和享受它们的幸福感以及被承认的幸福感。要知道,事业是工作,爱好是‘上帝的召唤’。而我始终都在尽力将自己的工作变成‘上帝的召唤’。”

记者点评:诚实地说,要将自身的舞蹈爱好发展成可盈利的品牌事业确实需要较高的天赋和机遇。方俊在舞蹈上的天赋或许不可复制,但其在发展兴趣与事业时所表现出的执着却是值得其他兴趣型玩家学习的。对于拥有一定艺术天分又立志以此为生的创业者来说,在将自身兴趣与事业合二为一的过程中应特别注意了解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前沿信息,试着多换几个角度前瞻地思考和创造属于自己的特色,同时学会有意识地培养、挖掘以及善用身边“圈子”。如此一来,或许你也可以和方俊一样,不仅越玩越有钱,还能越玩越开心。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