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条"难改市场预期 超半数人相信房价将攀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五条"难改市场预期 超半数人相信房价将攀高

2013年02月26日14: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楼市热度持续不减,“价量齐涨”的局面令不少购房者感到焦虑。近日,新“国五条”的出台为楼市调控定下了调控从严的基调,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虽然“国五条”未立竿见影,但调控效应必将对市场产生直接作用。然而,与业内专家的预期相反,据搜房网调查数据显示,有54.42%的受访者认为房价将继续攀高,另有30.93%的受访者认为此次政策出台对房价影响不大,会加速置业抢赶楼市优惠。

  楼市持续“价量齐涨”

  中指院公布数据显示,在包括一线城市在内的42个城市中,除上海、苏州、贵阳、惠州、泸州、包头、长春以外,35城周均成交面积同比均出现上升,其中大连升幅最大,为358.82%。中原地产预计称,第三周仍然受春节因素影响,但市场将很快将恢复到2012年四季度单周6万套的平均水平。

  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1月份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延续2012年楼市复苏反弹的态势,新年首月70城房价继续看涨。70个大中城市中,1月有53个价格环比上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月有51个城市上涨。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扩大较为明显。

  虽然中央在近期重申楼市调控不放松,但首次购房得到了政策支持。目前,刚需尚未有待新一轮释放,楼市交易向好也是预料中之事。业我爱我家的胡景晖表示,购房者的心理往往是“买涨不买跌”,因此,当前购房需求旺盛。

  过半数购房者认为房价将继续攀高

  房价的反弹加剧了人们对2013年楼市的焦虑。20日,新“国五条”的出台,各地方积极响应。业内人士对“国五条”出台后对楼市影响预期报以乐观。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有不少声音认为“国五条”内容并无太多新意,但出台时间点还是超出市场预期,将对于逐渐高涨的价格预期将产生降温作用。

  与业内人士不同,购房者对后市的预期有所分化。

  据搜房网的实时调查结果,截至昨天17时,此次调控政策出台后,有54.42%的受访者认为房价将继续攀高;有31.86%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上涨势头将得到遏制,走势平稳;仅有11.63%的受访者认为房价将下跌。也在购房决策方面,虽有39.77%的受访者表示会“延迟置业计划,等待进一步政策”;但30.93%的受访者认为此次政策出台对房价影响不大,会加速置业抢赶楼市优惠;另有26.98%的受访者表示新政对其置业计划无影响。

  多名市场人士及购房者表示,此次政策对楼市的影响究竟几何,还要视下一步相关调控细则的出台情况。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