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拟发行 新版防伪硬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加坡拟发行 新版防伪硬币

2013年03月01日07:49        手机看新闻

  记者陶杰

  本报新加坡电记者陶杰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近日发布公告,将于今年年中发行新版第三系列的流通硬币,目前正在流通的其他系列硬币仍照常使用。

  新硬币的尺寸将根据面值的大小而定,即五分钱最小,一元钱最大,这与目前正在使用的硬币情况略有不同。新版一元钱硬币仍旧保留了现有的八角形设计,而新版硬币的面额数字也要比现有的设计大一些,硬币上也都有统一的狮头图案。为了协助视障人士分辨不同面额的硬币,在设计上不同面额的新硬币也采用了不同的边缘纹路。

  新加坡金管局表示,推出新系列硬币除了更新已经超过25年历史的第二系列硬币以外,也是为了确保硬币的防伪功能与时俱进。新一元硬币的防伪特征包括了双金属铸造成分,以及硬币上采用激光方式刻印出的国花图案。另外,每一种面额的硬币都具有专属的电磁特征,有助于自动售货贩卖机辨识真假硬币。虽然新硬币采用了先进的铸造技术,以多层镀钢材料制成,但是制作成本却比目前流通的硬币低廉。

  据悉,新加坡每年大约发行1.5亿枚硬币,以目前的金属材料价格计算,新系列硬币的发行将使今年的铸造成本减少30%至40%。目前新加坡大约有44亿枚硬币在流通,总面值约10亿新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