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条”细则发布次日:没过户的催过户 看房的观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五条”细则发布次日:没过户的催过户 看房的观望

孙雪梅

2013年03月03日09: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孙雪梅)昨天是“国五条”细则发布后第一天,记者从多家二手房中介机构了解到,昨天买卖房者咨询量暴增,问题主要集中在询问“新政什么时候执行”“自己家卖房今后是否会多缴税”等。已经签订买卖合同的双方则催促尽快过户,避免遇到新政多缴税。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分析师孔丹介绍,前天下午新政发布后,就不断有人咨询经纪人,询问新政何时执行,什么样的房子需要多缴税等。对此,孔丹表示,目前只知道各地要尽快出台相应措施,但北京具体哪天出台,目前尚不清楚。

  已经签订合同或者马上要签合同的买卖双方,昨天几乎都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孔丹介绍,催过户、催签订合同加快手续办理的客户最多。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也介绍,目前北京至少有几千套二手房源处于已经谈好、但还没有过户的阶段,所以中介公司目前重点将处理这一批业务。

  此外,张大伟介绍,新政出台后,昨日没有人看房,经纪人也不会接新客户,市场交易处于观望状态,“大家都怕出新政,谁也无法保证是不是下周就出,没过户的尤其焦虑。”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