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发力 助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天府新区发力 助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

2013年03月03日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成都3月3日电 (周迪迪)2013年入春以来,天府新区建设提速,接连传出大动作:天府新区核心区域——天府新城在天府新区规划出炉;加快轨道建设,天府新区打造10分钟公交服务圈;位于天府新区的成都经开区率先在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能效网络小组,为天府新区生态建设助力……

  据成都市投促委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成都天府新区已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94个,总投资额达566.59亿元。

  根据规划,到2020年,天府新区经过9年建设,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500亿元上,实现再造一个“产业成都”。到203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约1.2万亿元。

  早在2011年底,天府新区总体规划亮相,其定位为将建设一个以现代制造业为主、高端服务业集聚,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新城区,形成现代产业、现代生活、现代都市三位一体协调发展的示范区。

  如今随着建设的不断推进,天府新区轮廓初现,蓝图正向现实逼近。一座产业新城,正加速崛起。为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注入强大动力。

  数据显示,2012年天府新区成都区域累计完成投资突破1400亿元,在建项目908个,投资规模达4342亿元,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19.2亿元。

  四川与新加坡合作建设的新川科技园作为天府新区重点项目,自去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截至今年1月中旬,已联系和接洽美国、新加坡及国内知名企业90余家,往后还将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入驻园区;龙泉驿片区也向着万亿级汽车城目标迈进,今年1月,该区整车产量突破4万辆,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更以37.5万辆的产量镌刻下年增1.4倍的“成都造”速度;双流片区也着力建设新能源产业基地,并朝着千亿元目标迈进。

  此外,以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为对象,天府新区在招商引资中也取得了出不俗的成绩。截至目前,已有51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天府新区。

  “天府新区的规划很全面,宜居宜业,做到了天人和谐。”野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中国投资银行执行董事阎小颖在看过该区规划图后认为,建成后的天府新区,其完善的产业配套、便利的交通是吸引众多企业的优势所在,而这里必将成为投资热点。

  信和置业(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秉刚来自香港,目前在成都发展的他坦言,随着天府新区的建设将成为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是带动成都发展的巨大的引擎。(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