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龙陵县质监局受省委省政府表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云南保山龙陵县质监局受省委省政府表彰

2013年03月04日09:35        手机看新闻

  云南保山龙陵县质监局受省委省政府表彰

  本报讯 (记者傅小冰)近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云南省第五届人民满意公务员和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保山市龙陵县质监局被授予“集体一等功”荣誉,这是云南省质监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龙陵县质监局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和桥头堡建设的机遇,积极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化“六为”理念,明确“五局”目标,争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排头兵,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该局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实现工作突破。

  首先,该局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高能力建设。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以“创先争优、以质取胜”为主题,提高机关党员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效率。通过抓学习、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抓落实、创建创新型党组织,抓作风、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抓党风、创建廉洁型党组织,抓文化、创建和谐型党组织,不断增强局机关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获得了国家“消灭无标准生产合格县”、省级“青年文明号”、市级“文明单位”等30多项荣誉称号。

  其次,该局坚持以质取胜,突出服务重点,围绕地方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推进质量兴县工作,开展质量走廊建设,扶优扶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该局先后帮助3户企业获得“云南名牌”、1户企业获得云南省政府质量管理奖、9户企业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1户企业通过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1户企业通过ISO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两户企业通过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18户食品加工小作坊转型升级后获得食品生产市场准入资格,9户工业企业获得了生产许可证。制定了《龙陵黄山羊养殖综合标准》、《紫皮石斛》、《黄龙玉分级》、《黄龙玉》和《实木拼板》5个云南省地方标准,组织开展《地理标志产品 龙陵紫皮石斛》地方标准立项。龙陵黄山羊养殖技术示范项目获得了保山市政府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第三,该局不断强化科学监管,营造和谐氛围。坚持科学的监管理念,该局打出了“完善基础出实招、依托技术使硬招、执法整治下狠招、突出重点创新招”的四招“组合拳”。认真推行“开门审案”和说理式执法文书制度,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努力实现由单打独斗向联合执法转变,由被动阻击向主动出击转变,由以打为主向打扶结合转变,由经验执法向技术执法转变。此外,该局还不断加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其操作水平和安全管理技能,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自实行省以下垂管以来,龙陵县未发生一起产品质量、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有效确保了人民群众的权益不受侵害。

(来源:中国质量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