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今年通胀率或3%左右 央行有信心控制通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易纲:今年通胀率或3%左右 央行有信心控制通胀

2013年03月04日08: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3日表示,今年的通胀率将比去年略高一些,可能在3%左右,央行有信心控制通胀。

谈及今年的社会融资总量目标时,他表示,对于这个目标,央行要做到心里有数,但具体目标要尊重市场的选择。

去年年末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适当扩大社会融资总规模,保持贷款适度增加。今年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为2.54万亿元。1月流动性超预期宽松引发市场对未来通胀的担忧。分析人士表示,春节期间食品价格升幅较大,国内大宗商品价格整体稳中有升,2月CPI同比涨幅可能有较大幅度反弹。鉴于春节后食品价格趋于回落,目前猪价呈持续下行趋势,一季度通胀形势仍然可控。(任晓)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