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凯生:正确理解影子银行定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杨凯生:正确理解影子银行定义

李晓辉

2013年03月04日08: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针对目前市场关注的“影子银行”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3日表示,很多人没有正确理解“影子银行”的定义,“影子银行”是游离于银行监管体系之外的一种类似银行的金融活动,不应将金融和实体经济对立起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此前表示,“影子银行”从本质上说是一种金融创新,应避免简单地搬用“影子银行”的概念,而更多从服务实体经济、促进非传统的银行业务健康发展的角度规范和引导金融创新,需要对非传统的银行业务分类进行监管,不要过分妖魔化。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于1日发布。杨凯生表示,工行会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执行二套房贷利率。(李晓辉)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