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飞机再给波音添堵 多家航空公司要求索赔--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787飞机再给波音添堵 多家航空公司要求索赔

2013年03月07日14: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张美奇)波音公司正因为787梦幻飞机停飞而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已经有多家航空公司向波音提出申请,要求赔偿它们因为该款机型停飞而遭受的经济损失。目前,包括卡塔尔航空公司和波兰航空在内已经有数家航空公司向波音提出索赔。

卡塔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贝克尔(Akbar Al Baker)周三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波音公司很快就会让梦想客机重新飞行,我对此充满信心。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将不会向他们索赔。”

波兰航空公司(LOT Polish Airlines)成为向波音提出索赔的第一家欧洲航空公司,英国汤姆森航空公司(ThomsonAirways)周三也表示将向波音提出索赔。这两家航空公司提出索赔都是因为波音再次推迟了交付日期。

按计划波音公司将在今年6月向波兰航空公司交付其订购的第一架787梦幻飞机,汤姆森航空公司订购的787飞机原定交付时间是今年3月。如果波音不能按计划准时交付飞机这两航空公司都将不得不向订票计划搭乘787飞机的旅客进行赔偿。受电池故障影响目前波音787梦幻飞机在全球范围内遭遇禁飞。今年初日本航空公司一架787梦幻飞机因为机舱冒烟而紧急迫降。

目前波音公司尚未就何时能交付飞机做详细说明。挪威航空公司目前也正在焦急等待波音交付787梦幻飞机,该公司周三与总部设在葡萄牙里斯本的飞机租赁商HiFly签署了协议,计划租用两架空客SAS A340-300s飞机以解燃眉之急。

波音公司拒绝就上述消息发表评论。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家航空公司向波音提出了索赔,具体金额亦不详。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