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购物买手机接不了电话 风尚电视购物遭投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电视购物买手机接不了电话 风尚电视购物遭投诉

2013年03月07日13:51    来源:南昌晚报    手机看新闻

  电视购物省心 买回却很闹心

  电视购物虽简单方便,省去出门选购商品的麻烦,但是买来却未必省心。近日,市民应大爷向记者反映,自己通过江西风尚电视购物买了个手机,使用后却发现手机有触屏不灵、接不到电话等问题。

  电视购物买来手机接不了电话

  “我看了江西风尚电视购物广告上推出了一款荣事达大屏幕智能手机,觉得字体很大,适合我们上了年纪的人使用,就拨电话买了一款,货到了之后我没拆包装就付钱了,可用了之后却发现手机触屏不灵敏,连接电话也有问题。”近日,市民应大爷向本报反映,自己于去年10月份买了一款荣事达手机。后来使用手机的时候发现用不了,换了一次后,仍然不好用。对方说要到中心去定位,但是中心在哪他也不知道。

  5日上午,应大爷拿来了他购买的手机和相关的票据,记者看到发票上写着江西风尚家庭购物有限公司,手机名称为荣事达5.0寸智能平板手机(白色),价格为699元,同时还附带了相关的手机说明书和保修卡。记者试用了该手机,发现该手机的触屏不太灵活,用手指用力点了3次图标,手机才有反应。

  应大爷说:“我看电视上用得很好,字体也大,屏幕大就买下来了,荣事达还是个听过的牌子。后来用了发现,手机有时候连接电话都困难,要好一会儿才能反应过来,错过了好些电话。我打过电话要维修,他们也派人来换了手机,但是手机还是不行。”

  风尚购物给应大爷退还货款

  当日下午,记者咨询了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对方表示要投诉人先打电话登记相关投诉信息,而风尚购物的地址是在高新区,受理投诉后他们再派相关单位去处理。记者将此事告知了应大爷。下午约3时30分,应大爷打电话告诉记者,风尚购物已经答应退换货款。随后,记者打电话去风尚购物确认此事,却没有打通。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拨通电话,风尚购物的工作人员表示,应大爷购买的手机已经换过一次,5日下午也已经办理了退款。至于记者提到的手机触屏不灵活的问题,对方表示没有其他顾客反映过类似的情况。

  电视购物广告投诉以中老年人居多

  昨日,针对电视购物广告购买到不良商品的情况如何维权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对方表示,投诉电视购物广告购买的商品存在问题,通常要能找到所购商品的经营商家才能处理。遇到找不到商家的情况,可以投诉宣传购物的广告商。工作人员补充说,投诉电视购物商品有问题的人群主要集中在50-60岁,其中以投诉实际商品与广告不符以及产品使用不久就出现质量问题等情况居多。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电视购物广告的物品价格很低,却不一定物美价廉,最好擦亮眼睛购买。

  记者 桂萍 实习生 孙颖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