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新36条部分细则与民企期望仍有一定差距--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发改委:新36条部分细则与民企期望仍有一定差距

2013年03月08日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3月8日电 3月8日,发展改革委政研室主任施子海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访谈,解读《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施子海表示,已出台的部分实施细则与民营企业的期望仍然存有一定差距。将下决心真正破除民间投资的“玻璃门”、“弹簧门”等体制障碍。

  有民营企业老板网友提问指出,42条民间投资实施细则已经全部出台了,确实让我们很高兴。但能不能落到实处,我们心里没底。

  对此,施子海回应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是我们的基本经济制度。2012年,按照国务院部署和要求,有关方面积极贯彻落实民间投资“新36条”,出台了42项实施细则,浙江、江苏等19个省份出台了贯彻落实意见。去年底,国务院派出督查组,对部分地区和部门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总体来看,鼓励民间投资发展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2012年,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22.4万亿元,同比增长24.8%,所占比重达到61.4%。

  施子海表示,我们注意到,已出台的部分实施细则与民营企业的期望仍然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要结合细则实施效果及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完善、细化、实化配套措施,下决心真正破除民间投资的“玻璃门”、“弹簧门”等体制障碍,在民间投资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电信、卫生、教育等领域方面取得新突破,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