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养老金入市 不能赚百姓钱再给百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委员:养老金入市 不能赚百姓钱再给百姓

2013年03月08日14:2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贺强委员:养老金入市,不能赚百姓钱再给百姓

  网友:把养老金还我,我自己炒股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认为,养老金、公积金的投资组合应多样化,而且必须在上市公司优质发展上更多努力,否则就会形成“赚老百姓的钱给老百姓发钱”的悖论。

  @雪峰依然:不先把池子修好,就考虑放水,再多的水也漏得完。最关键的还是管理规则和制度。否则,还不如把养老金发给个人,自己炒股。

  @于滨505:公积金、养老金入市,到底能增值多少?如果不能保值,亏了,谁负责呢?

  @勇光:养老金入市,如果盈利,利润从何而来,还不是散户买单,也就是说用老百姓自己的钱来交这笔利润,然后这笔钱又不知去向,这是变相的要老百姓为自己的保命钱再交一笔钱,如果亏损那就更不用说了。

  @盘锦柳水:表面上看,养老保险这一块儿资金巨大,但中国人口步入老龄化,消耗和供给如何平衡,养老金要慎重入市,一旦个人缴纳部分基金被金融市场黑洞无情吞噬,危险也会随之而至。

(来源:钱江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