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大学生没车没房月薪5000元 该如何理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应届大学生没车没房月薪5000元 该如何理财

2013年03月08日12:56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应届大学生如何安排自己的财务收支?

  问:小刘去年大学毕业,月薪5000元,工资几年内涨幅不大,没车没房单身,公司提供宿舍和食堂,每月结余4000元,该如何理财?

  答:建议小刘每月拿出1000元存银行定期,可以办张定期一本通,每月发了工资就去存钱,存期定为一年,到期后可以为自己购买一份期交寿险,为今后结婚生子做储备。同时也可以为自己购买一些商业保险,包括意外险和重疾险,避免万一有事时没有足够的现金造成辛苦积累的个人财富瞬间清零。同时每月工资可以拿出2000元投资于黄金定投和基金定投,长期坚持。定投风险较低,长期收益稳定可以作为每月强制储蓄。每月剩余资金可以存入活期存款账户或者货币基金中作为日常开支储备资金。

(责任编辑:孙博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