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成为中国网购绝对主力 女性更容易网购成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女性成为中国网购绝对主力 女性更容易网购成瘾

2013年03月08日12: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赢得女性就赢得市场,“三八”妇女节又是印证这一市场法则的良机,杭州各大商场纷纷调试到了“女性频道”。实体店早就领教了女性的消费能力,网购数据也显示,女性在网购市场上也成为绝对主力。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调查显示,综合百货类电商平台女性用户大约占到所有用户的六成以上;美妆类电商或是社会化分享电商类用户甚至占到八九成;而部分团购网站女性用户也占到近七成。

中国最受女性欢迎的十大网购产品品类为:服装、鞋、化妆品、护肤品、饰品、香水、箱包、家居日用品、消费团购、奢侈品。“大家电、数码类产品、车房等大件消费品,女性用户青睐相对较少。”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分析师莫岱青认为。

女性用户比男性用户容易上瘾。“尤其是部分单身女性,把网购成了谈恋爱的替代品,用琳琅满目的商品来充实空虚的情感世界。”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助理分析师姚建芬说。据新华社杭州3月7日电

(责任编辑:孙博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