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谈今年房价:靠税收降房价不现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代表委员谈今年房价:靠税收降房价不现实

2013年03月11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靠税收降房价不现实

  全国政协委员梁满林:增加税收等政策并不是好的降低房价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房价问题还是要靠增加供给——中国人都是买房子的嘛,如果让每个人都享受好一点的生活条件,那就多拿一点土地出来。

  新浪微博网友:二手房市场在近日交易火爆,即使在市场慢慢冷却之后,刚性需求的用户还是会增多。这么看来加税之后,房价即使有小幅度的下调,仍是趋向于缓步增长。

  房价下降,难!

  新浪微博网友:疯涨,并且以二手房为甚。20%的税费必将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加上其他通胀因素,预计房价将上涨25%-30%。

  新浪微博网友:增加土地供应和保障房建设,会触及地产商利益,又会和银行收益、政府政绩、官员升职等等挂钩,所以房价下降挺难。

  用市场方法解决房价

  新浪微博网友:房价应该要跌了。理由一,泡沫如果太大,国家会破产,你要破产还是要正常运作?理由二,家里孩子小的明显不会买房子,以前是怕房价涨太快,等孩子大了买不起房子,现在不一样了,孩子小的时候就买房,那么多税怎么办?因此,房价会跌!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