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净亏7500万美元 人人网依靠游戏或难突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全年净亏7500万美元 人人网依靠游戏或难突围

2013年03月13日07: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语】人人网曾经自诩为中国的Facebook,但2012年亏损7500万美元的财报意味着,人人网已经风光不再。颓势面前,人人网想通过移动互联网、收购游戏网站和团购网站来突围。但业界评价都不是很高。

据经济之声报道,"人人网上一个年度实现净利润4130万美元,这让2012年的巨亏惹人关注。从财务报表上看,人人网业绩确实乏善可陈。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陈一舟虽然强调了公司在移动互联网上的转移,但目前还处在初级阶段。

陈一舟:第四季度我们在苹果手机上游戏转移很成功,我们正在努力开发安卓手机上的应用,安卓系统有很好的生态系统,我们在安卓开发方面还处于初级阶段,但对前景很看好。

从陈一舟的介绍来看,人人网在移动互联上的着重点依然是游戏。财报显示,人人网2012年的在线游戏收入9020万美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13.2%。这也是人人网的游戏业务连续八个季度实现环比增长。但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李易认为,游戏恰恰是人人网的一个负担,因为社交网络用户的需求不仅是游戏。

李易:随着智能手机的发达,在智能手机上可以打发时间的东西非常多,为什么要在人人网上去玩小游戏呢,社交网络要拥有真正的价值一定要像美国的facebook、linked in,寻找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彼此之间加强相互之间的社交关系。

为了突破瓶颈,人人网曾收购了视频网站我乐网,不过业绩不佳。后来还收购了团购网站糯米网,电子商务观察员鲁振旺对这项收购的评价也不高。

鲁振旺:因为人人网对糯米的流量支持是很低的,跟它原有的定位有差距,没有看出协同效应。

截止3月12日,人人网的净资产约为11.1亿美元,市值约为11.5亿美元,相差无几。而人人网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9亿美元,已接近市值。这家曾经辉煌的公司,看来问题已经不小。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