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日企女性管理层更注重男女平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调查显示日企女性管理层更注重男女平等

2013年03月13日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劳动政策研究研修机构”1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升职、出差以及加班等方面不区别对待男女员工履行“男女平等”的女性上司多于男性上司。

  该机构表示,“从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出,女性上司在想培养新手的同时不会因为‘是女性’就姑息纵容,表现出严格的一面。”

  该调查在去年10月进行,以1.2万家员工人数在100人以上的公司为对象。共5600人回答了有关管理层的问题。

  调查结果显示,在“不管男女都认可(其工作成绩)并让其升职”的回答中,员工数为300人以上的企业部长中72.7%的男部长和91.2%的女部长回答“是”。员工数为100~299人的企业部长中,67.2%的男部长和93.6%的女部长回答“是”。

  “在出差和加班等方面不区别对待男女员工”的回答中,员工数为300人以上的企业上司中53.5%的男性上司和72.2%的女性上司回答“是”。另外在“照顾女员工的生儿育儿”的回答中,各类公司女性上司回答“是”的比例都高于男性。

(责任编辑:孙博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