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粮降级并入中粮 国资委监管央企降至115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华粮降级并入中粮 国资委监管央企降至115家

廖丰

2013年03月13日13: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国资委披露,中国华粮物流集团公司(简称“华粮”)降级整体并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近年传得沸沸扬扬的关于二者重组的消息终得以尘埃落定。

  国资委称,经报国务院批准,华粮整体并入中粮,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华粮物流集团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

  华粮物流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跨区域性粮食物流企业,还从事粮油购销贸易及粮油加工等业务。国资委考虑到华粮集团自从2006年成立以来就连年亏损,负债沉重,近几年有意将其作为重组对象。去年7月17日,国资委宣布由中粮副总裁迟京涛接替王常俊出任华粮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同时,中粮粮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粮贸部总经理彭安桥,中粮粮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峰进入了华粮高管层。当时,该项重组路径已经明了。

  至此,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中央企业降至115家。(记者廖丰)

(责任编辑:孙博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