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出资份额改革再被美国延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IMF出资份额改革再被美国延误

2013年03月13日08:48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1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拨款委员会驳回了总统奥巴马提出的一项请求,此项请求要求拨款委员会批准永久增加美国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出资额度,也意味着IMF自2010年起启动的份额改革方案再度受挫。

  有美国国会议员指出,国会此前批准的政府临时性融资法案中并未允许美国政府永久向IMF增加650亿美元的出资额度。而在上周,相关提议已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遭到驳回。有分析人士表示,在美国财政预算紧张的环境下,美国国会难以通过上述请求。

  由于受阻于美国国会,IMF份额改革方案从2010年拖到现在,也无法真正完成。据路透社报道,上百名学者此前联名上书美国国会,督促其尽快通过关于IMF在2010年达成的份额改革方案。学者们警告,一再推迟将削弱美国在全球金融系统的影响力。根据这份改革方案,中国将成为继美国和日本之后的第三大投票国,同时也将提升包括印度和巴西在内的其他新兴经济体的影响力。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美国不应再拖延IMF改革,现在的治理架构已不符合形势需要,而延误造成的代价正在不断上升。此外,份额改革只是改变IMF的步骤之一,更要确保IMF通过真正竞争性的程序来选择总裁,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里,欧洲人始终把持着该职位的做法早已过时。记者 吴家明

(来源:证券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