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兴县回应网曝乡镇书记征地强拆:网帖失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山西兴县回应网曝乡镇书记征地强拆:网帖失实

李新锁

2013年03月14日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太原3月14日电 (李新锁)近日,有网民在网络发文曝光山西兴县瓦塘镇党委书记白旭平贪腐渎职问题。13日,山西兴县新闻办公开回应称,经初步调查,网帖中反映内容失实,征地拆迁依法进行,不存在强拆问题,待后续调查落实后,会及时对外公布情况。

  近日,有网民发《山西兴县瓦塘镇党委书记白旭平贪腐渎职被曝光》一文,称现有山西兴县沙沟庙村60名村民签字按手印,实名举报兴县瓦塘镇党委书记白旭平贪污、腐败、渎职等。

  文中指出,在征地过程中,铝厂实际征地2000余亩,镇政府只上报1500余亩。白旭平谎报、瞒报征地面积,还动用防暴队强行拆迁龙耳会村,迫使百姓流落异乡。

  对此,13日,山西兴县新闻办公开回应称,网帖中所说的铝厂系华兴铝业。该公司于2008年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并开始征地,2009年已经全部完成,白旭平于2010年12月才调任瓦塘镇党委书记。

  2008年12月12日,兴县人民政府与中国铝业兴县氧化铝项目指挥部签署《氧化铝厂区征地拆迁协议书》,其中明确标注厂区征地1549.38亩。2010年7月,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兴县注册成立了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

  此外,丈量土地的工作,由当地国土局、企业、镇政府、村委及土地承包人和耕种人共同参与,不存在暗箱操作。

  兴县新闻办介绍,当地政府和中国铝业签订的《氧化铝厂区征地拆迁协议书》明确约定,“对征地所涉及龙耳会村整体搬迁”。

  同时,在《瓦塘镇龙儿会村整村移民搬迁、住房安置实施方案》中,对村民搬、拆迁安置、就业安置均有明确说明,拆迁补偿标准也得到了村民的认可。期间,镇、村两级干部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实现了平稳安置,不存在强拆、村民流落异乡的情况。

  经初步核实,网帖中所说“60名沙沟庙村民联名按手印实名举报”一事,系2010年当地村民因铝厂征地分配不均形成的联名上访信,与本次事件毫无关联。

  兴县新闻办表示,针对网民反映的情况,当地相关部门还将进一步深入调查,并及时公布调查结果。(完)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