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全球论坛首份菜单亮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财富全球论坛首份菜单亮相

颜婧

2013年03月15日18:16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四川日报网网友推举4道“最成都”菜均入选

如何让外宾对舌尖上的成都留下美好印象?3月11日,记者从论坛筹备组获悉,为参加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嘉宾们准备的成都美食菜单正式出炉。

记者从中英文对照的菜单上看到,这份将款待来蓉参加盛会的各国外宾的菜单,既充分体现了成都特色,又考虑了国际友人的口味,共有凉菜、热菜、汤和小吃四部分,共计29道菜,全都是四川的当家美味。如凉菜有樟茶仔鸭、蒜泥白肉;热菜有回锅肉、鱼香肉丝、豆瓣鲜鱼;小吃有担担面、三合泥、钟水饺、牛肉焦饼;以及汤品清汤鸡豆花和开水白菜。值得一提的是,本报在1月15日与四川日报网联合发起的《哪道川菜可以端上财富论坛的桌?》互动调查中,网友热情晒出的麻婆豆腐、回锅肉、宫保鸡丁、钟水饺四道“最成都”的菜,均入选。菜单上,每道菜都用英文注明了味型、主料、辅料及调料。连原汁卤水、郫县豆瓣、汉源花椒、八角这些非常“中国”的调料,都一一注明。

据透露,成都美食不胜枚举,这个第一版菜单综合了若干名厨的意见和推荐,待菜品由美国《财富》方在品尝试吃后,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孙博洋、乔雪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