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三成消费者对消费环境给予差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调查称三成消费者对消费环境给予差评

刘长忠

2013年03月15日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消费者协会15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结果显示,三成消费者对当前消费环境给予差评。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前夕,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百度网开展了主题为“反对浪费扩大消费”的网上调查活动,共收到10,866份有效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23.3%的消费者认为当前消费环境不太好,7.7%认为很不好;而消费者认为当前消费环境非常好的为5.8%,比较好的27.1%,大约三成六的消费者认为当前消费环境一般。

  调查结果显示,假冒伪劣产品多、虚假广告宣传多、产品质量问题多、食品安全无保障是消费者反映最为集中的消费侵权问题;强化政府部门监管、加大侵权惩处力度、完善相关制度标准是消费者对治理消费侵权问题的三大建议。

  这份调查报告结果称,质量安全、价格、性能是消费者购买耐用消费品时优先考虑因素;提高收入、强化监管、完善社会保障成为消费者期待政府出台的三大促进和鼓励消费措施。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超过八成的消费者愿意积极支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完)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