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价调整与监管仍由发改委等研究制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火车票价调整与监管仍由发改委等研究制定

2013年03月15日14:5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火车票价调整与监管仍由发改委等研究制定

  “票价的调整与改革没有关系,火车票价格的调整与监管仍然是由发改委和有关方面共同研究制定。”“中国铁路总公司不久就将挂牌。”昨天,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人民大会堂北门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表决通过之后,将按照国务院具体的部署,一步一步地将改革向前推进,在具体工作中做到无缝连接。

  18个铁路局下一步将进行整合

  “大家所关注的现有铁道部的2.6万亿债务和其他相关责任也将根据国务院的相关安排,按照政企分开的原则进行处理。”杨传堂透露,新的交通运输部的职能也将进行很大的调整和发展。至于铁道部下属的18个铁路局如何整合,杨传堂表示应该是在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挂牌之后,一步步向前推进。

  火车票价调整要强调公益性

  对于公众普遍关心的火车票票价问题,杨传堂强调票价的调整与改革没有关系,火车票价格的调整与监管仍然是由发改委和有关方面共同研究制定,“不管是铁路还是公路航空,这些涉及公民交通的运输都具有一定的公益性,随着改革的推进,新的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已经翻开新的一页。”杨传堂表示希望改革能带来好的开局,日后交通运输部门能够更好地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做出贡献。 特派记者 石小磊 刘璞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