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贵:青羊区现代服务业总值已达550亿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李香贵:青羊区现代服务业总值已达550亿美元

2013年03月20日17:1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3月20日电 今天,“探索中国新未来---全球财经领袖对话财富成都”论坛举行,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香贵表示青羊区在商务、金融、教育、文化和旅游等众多领域在成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青羊区现代服务业总值已经达到550亿美元,青羊区的服务业占到区域GDP总值的80%,已经达到和适度超过北京、上海的整体水平。

李香贵介绍说,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青羊区要坚持发展高端新产业。主要战略是实施强三优二,做强第三产业,就是服务业,优化第二产业,就是高技术的制造业。用此战略推进区域发展,推动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的集群集约发展,做强城市发展的产业的活力。

首先,借助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和国际华商大会在成都召开的契机,在对外开放和对内发展两个方面推动工作。全球的经济危机对新兴经济体,尤其是后发地区,具有很重要的战略机遇,可以面对国外引进西方发达国家的技术、人才、管理、服务、项目包括设备等。这是“引进来”的战略。

其次,利用“走出去”的方式。全球的经济危机给新兴经济体和次发达地区带来其他优势,要促进区域企业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对外投资合作,尤其是受金融危机影响奢侈商品消费力下降的时候,次发达地区和新兴经济体有一些产品反而更有利于促进出口。所以金融危机也给我们新兴经济体和像成都这样的后发城市、后发区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再次,对内实施围绕一城一南三节点的产业布局。青羊区称为113产业空间布局,一城就是要加快建设成都的西部新城,做好产城立城的文章,尽快形成城市功能和产业承载的能力。一南就是要以成都四号线为主线,大力发展地铁上盖物业,打造城西商务商业的走廊。三节点就是重点抓好青羊区的三大重点片区的项目建设,提升城西的城市形象和产业的品质。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