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贫困县政府大院豪车扎堆 官方称非违规车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陕西贫困县政府大院豪车扎堆 官方称非违规车辆

2013年03月21日07:57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贫困县政府大院豪华越野车扎堆

  当地政府官博作出回应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3月20日上午,媒体人发微博称自己在陕西石泉县政府大院里,亲眼看到县委县政府领导乘坐清一色丰田霸道豪华越野车,同时公布了车辆照片和车牌号码。不到两个小时,石泉县通过微博回应公务车使用情况。

  这名举报人为法制网陕西频道安康站站长党永红,他在微博上公布了几辆公务车的车牌号码,分别是陕G60089、陕G08000、陕G10052、陕G69800和陕G60066。同时,他还提出8个质疑:1.购车总金额多少?2.购车的申报批复敢公布吗?3.在老公车规定中这些车是否超标?4.购车资金来源敢公布吗?5.之外还有多少超标车?6.每年维护、使用总费用是多少?7.是否存在领导专车现象?8.没有越野能否为人民服务?

  当天中午12点36分,石泉县通过官方微博“石泉十美”发布公务车使用情况。全文如下:

  有网友反映我县公务用车情况。首先,感谢网友关注和监督,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陕G08000、陕G69800、陕G60089、陕G50866等5辆公务用车购置均按照公务用车购置程序进行审批并报备。在2011年开展的“公务用车专项治理突出问题”期间,这5辆公务用车均上报省、市公务用车专项治理突出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审定这几辆车购置年限和行驶里程都较长,不作违规车辆处理。

  陕G10052、陕G60066不属我县单位公务用车,荣威陕GEK606属中宣部为基层宣传部门配备的宣传公务用车。特此说明情况。(大河报)

(责任编辑:郝帅、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