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市场微变化:投资客稳 刚需客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二手房市场微变化:投资客稳 刚需客慌

2013年03月21日15:01        手机看新闻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以来,二手房市场的需求产生了微妙的变化。重庆晨报记者走访多家房地产中介发现,刚需客正看准时机及时下叉,而投资客的态度却日趋谨慎。

  八成以上是刚需客

  随着新“国五条”细则出台,越来越来多的投资客急于抛售手上的房源。同厦地产经纪人余先生说:“现在很多投资房产的客户来店里都急着出售手里闲置的房产,降价出售的比比皆是,对于房产投资的预期比较悲观。而近来购买二手房房源的,有八成以上都是刚需客户。”

  他还表示,待新“国五条”细则落地之后,多套房产持有者成本及交易成本都将随之增加,一些投资客都显露出了观望情绪。

  中房网络的房产经纪人何小姐表示:“要在以前,投资房地产是个稳赚不赔的买卖,只要手里有些闲钱,首先想到的就是投资房地产。而现在,国家打压房地产市场的态度越来越坚决,一定程度上也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

  商业产品或看好

  近年来,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投资住宅地产的收益率不断被压缩,随着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强度和广度持续加大,投资客也显得越来越谨慎。但一些投资回报率高的产品,即使有20%的房产税,有的投资客也会及时出手。

  何小姐表示,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态度十分坚定,投资住宅地产的客户应当谨慎行事。而对于商业地产来说,新政策或许会吸引地产投资客的一部分资金,从而刺激商业地产的发展。投资商业地产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重庆晨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