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清理工作仍在继续 杜绝超时收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清理工作仍在继续 杜绝超时收费

2013年03月21日14: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收费公路清理工作仍继续 杜绝超时收费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乔雪峰)3月21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本年度第二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会上表示,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仍然在继续进行,对于即将到期的收费公路,应该严格按照《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规定,到期以后停止收费,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有责任加强这方面的监管和落实。

何建中表示,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已经针对这个问题加大了整改力度,要从根本上解决好这个问题,需要从法规上、管理制度上和监管责任上进一步完善和落实。

何建中表示,交通运输部正会同有关部委研究对《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进行修改。修改的主要目的是回应社会公众对收费公路问题的关切,同时,也是落实好去年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的降低流通费用10项政策措施中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收费公路的形成机制,二是要建立好特许经营制度来加强监管,三是要实施更加透明的收费公路信息公开制度。

何建中强调,这有利于社会公众和管理部门加强对收费工作的监管力度,也使经营者和管理者能够进一步明晰权利、义务和责任,从根本上完善收费公路政策,使公路的发展朝着健康、可持续的方向推进。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