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博斯金:中国的经济增长会换到低档的水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迈克尔·博斯金:中国的经济增长会换到低档的水平

2013年03月23日09: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张文婷)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开幕式在钓鱼台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迈克尔·博斯金在发言时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会换到低档的水平。

他说,“中国家庭最终消费占GDP百分比的情况,实际上低于30%,不光是比发达国家,还比跟中国类似发展阶段的国家相比也是非常低。最后我想讲一个悲观和乐观观点混合的结论,很多人说我们基本上无法避免严重经济下滑的局势,反弹机率几乎为零,这是悲观人士的观点,悲观人士的担忧都是部分有依据的,尤其对于发达经济体而言,银行业和财政,以及美国财政问题是相当艰难的挑战。但是我想如果我们看历史上任何的时期,总会出现一系列所谓难以克服的挑战,上世纪60年代的结构化失业,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的滞胀,80年代末来自日本的竞争等等。1999年到2007年相应的经济扩张和繁荣,评论界总是认为这种繁荣将永久持续,经济政策的制定者甚至宣称已经找到了避免衰退的办法,这种乐观预期总是在下一次衰退中化为泡影。”

(责任编辑:张文婷、李海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