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国强:今年经济好于去年 改革要克服利益集团的抵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隆国强:今年经济好于去年 改革要克服利益集团的抵触

2013年03月23日10: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记者 朱津津) 对于今年宏观经济走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隆国强预测说,“经济增长情况会比去年好一点”,他表示,经济体制改革应该克服既得利益集团的抵触。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上午,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在北京举行,隆国强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GDP增长7.5%这一目标的实现取决于国内和国外两方面的因素。谈到经济体制改革,隆国强认为,当前改革的环境是不错的。

  他说,大部分的改革是危机导致的。纵观世界各国的经济体制改革,往往都是危机之后进行的。因为通过危机、借助危机能够克服既得利益集团的抵触。往往经济运行平稳,各种成本都比较小的时候,既得利益集团的抵触就比较强,如果在经济运行平稳的情况下进行经济体制改革,那说明这个执政政府的能力很强,政府应该做出具有前瞻性的改革决策。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