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总裁:持续反腐对于国家竞争力至关重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西门子总裁:持续反腐对于国家竞争力至关重要

2013年03月24日09: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西门子公司总裁罗旭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聂丛笑) 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西门子公司总裁罗旭德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中国面临着调整增长模式的挑战,只有不断改善才能为可持续增长和持久的全球竞争力奠定坚实的基础。因此,他认为做好五方面的改善至关重要。

首先,掌握熟练技能且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才。成功的创新取决于人才的创造性和技能,为更多不同层面的人群提供培训和教育机会,以及实现更为均衡的区域发展,显得尤为关键。

其次,创新的文化。对创造者的努力以及企业家的冒险精神予以回报的一种创新文化。不管是外资企业还是国内企业,有效的保护知识产权对于推动创新都是不可或缺的。

第三,法制。有效的治理机制和持续的反腐斗争对于国家的竞争力至关重要。

第四,促进能源效率和开展绿色技术的政策。

最后,鼓励自由贸易和外商投资的政策。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