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售后服务“双重标准” 引发消费者不满【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苹果售后服务“双重标准” 引发消费者不满【2】

2013年03月25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苹果公司:回避问题回避采访,发声明自我表扬

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售后服务“双重标准”之后,苹果公司只在官网发了寥寥200字的声明:“苹果公司致力于生产世界一流的产品,并为所在市场的消费者提供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我们也与全国270多个城市超过500个授权服务点密切合作。我们的团队一直努力超越消费者的期望,并高度重视每一位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

这份被网友称为是“官方回复假大空的经典范文”的声明,满篇充斥着自我表扬,丝毫没有歉意,更没有提供任何解决办法。

3月21日下午,记者前往北京建国门外大街的苹果中国总部。听说是来采访,前台人员的回答是:“现在公关部人员暂时有事,不能接受采访,请提前预约或拨打媒体热线。”

记者于当日下午和次日上午两次拨通了苹果公司提供给媒体的热线电话(85255597),但均无人接听。根据多声铃响后语音自动回复,记者随后进行了语音留言,并向苹果公司提供的媒体联络邮箱发送了采访申请,但截至发稿时,仍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在遭遇连续批评之后,3月23日,苹果在其官网再次发出声明,对于沿用旧手机后盖的原因,仍未给出清晰解释,只是否认保修存在“中外有别”,称中国的消费者“享有Apple最高标准的服务”,符合中国法规且与世界各地“大致相同”。声明说,对于iPhone4和iPhone4S,为消费者更换包括屏幕和天线在内的整套全新部件、保留原有后盖的做法,较之简单换下单一部件考虑更为周全。维修后随即享受90天的保修期或者延续其原有保修时长。而中国法规在这类情况下规定的保修期仅为30天。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