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生鸡"事件冲击 KFC供应商大成食品净利降6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速生鸡"事件冲击 KFC供应商大成食品净利降6成

2013年03月26日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综合报道,去年年末爆发的“速生鸡”事件对产业链的负面冲击波仍然继续扩大。继肯德基、民和股份、益生股份、新希望发布不佳财报数据后。日前,国内肯德基、德克士等快餐连锁店的鸡肉供货商大成食品也宣布去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63.3%。

  “速生鸡”事件冲击 大成食品业绩大降六成

  公开资料显示,大成食品在“速生鸡”事件中各项机构抽检均100%达标。但速生鸡事件对产业链上企业的经营业绩影响则随着财报的披露正逐步得以证实。

  据港交所信息,大成食品22日发布的2012年度年报显示,实现经营收入114.35亿元,同比微增2%,但毛利率仅为6.4%,而2011年毛利率还有7.6%。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仍为肉品与饲料,分别占集团整体营收的43.7%与41%。但肉品业务经营收入同比下跌2.7%,毛利率更是由2011年的3.7%下跌到2012年的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海霞、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